依魯雅思試著去了解剛剛所發生的事情,她只看到琉陽上前確認那人影時,就靜止不動了但又隨即跪倒於地,所有人看到琉陽的舉動都瞬間抄起武器,以為他被襲擊了,但當眾人準備上前支援時,琉陽就站了起來,只是手上多了一個說大不大,說小不小的身影,那冷若冰霜的臉上還掛著兩條明顯被擦拭過的淚痕,這也是導致眾人石化(不包括依魯雅思)的原因,依魯雅思正想問清處到底發生了什麼事,卻看到一尊尊『雕像』愣在那,不太方便問,只好找蹲在地上細心照料男孩的『罪魁禍首』問:「琉陽…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」「這有點複雜,所以…」「所以我別再問了對不對!?我告訴你琉陽!我認識你已經好幾年了,你的性子我早就暸若指掌!別矇騙我了!」
依魯雅思朝琉陽吼了過去,吼的琉陽一愣一愣的,琉陽趕緊回道:「不是!我只是現在不想告訴大家而已」除了替自己澄清也順便提醒依魯雅思,那些『雕像』正在甦醒,當所有人解除石化狀態後,依魯雅思依舊端莊賢淑,琉陽仍然是永世不化的冰塊臉,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…

------------------

眼看所有人都收拾好行李,琉陽便招呼眾人起身前往家族根據地,而且不得停下休息,命令一下,所有人都用看到怪物的眼神看著琉陽,開玩笑,他們離根據地可是要連續快跑三、四個小時才到的了啊!而剛剛叫他們去莊園是因為離莊園很近,而且又是實力最好的一群人,可是連續跑個三個小時恐怕會吃不消的!眾人繼續以眼神攻勢盯著琉陽,但換來琉陽比平常更冷冽的神情時,又看向他手中的重傷患,都只好在心裡默默的為自己祈禱,然後跟上腳步,準備回家。

當琉陽領著眾人回到家族時,琉陽的身後傳來一陣陣「碰、碰、碰」的聲音,眾人才剛踏進大門便都跟地板來個全身接觸,「就算天花板突然塌了下來,也別想要他們起來!」的意味濃厚,而琉陽像個沒事人一樣抱著男孩往自己的房間走去,順便叫上了「必須顧及形象,所以坐在椅子上休息」的依魯雅思,依魯雅思想翻個大白眼,但又顧及形象只好乖乖的跟著走,沒辦法,誰叫她是負責治療呢!

依魯雅思來到琉陽的房間時,那個男孩已經在床上躺的好好的,而琉陽正坐在床沿小心的擦拭男孩身上的髒汙血漬,依魯雅思嘆了口氣,把手放在男孩頭上,閉上眼,手中發出的金黃色光芒攏照男孩全身,男孩身上明顯的傷口都因為光的關係變小、消失,依魯雅思睜開眼,摸了摸男孩的金髮,開口道:「你的兄弟對吧?他跟你長的很像呢!」「妳甚麼時候知道的?」

「我不確定,」依魯雅思搖搖頭「不過仔細一看你們真的很像」

「可是,雖然相像,我父母卻不喜歡他!原因很可笑,就只是有牧師說他是惡魔的孩子,是魔之子,就把他給扔了,妳說!好不笑!?」琉陽朝依魯雅思看去,「琉陽......」依魯雅思想安慰琉陽,但琉陽卻又說了讓依魯雅思驚訝不已的話:「結果呢,我才是成為黑暗的那方,真正的惡魔啊!」「琉陽,聽我說!」依魯雅思雙手搭上琉陽的肩膀,以堅定的眼神看著他,說到:「就算你真的步入了黑暗,成為了人類所懼怕的種族,也就是魔人,但你真的變的邪惡嗎?有成為的十惡不赦的惡人嗎?我以為你已經很了解了,這也是為甚麼我們再挑選學生的時候那麼嚴格,身為族長的你應該在清楚不過了,不是嗎?」「我是很清楚啊,只不過想到那個只在乎自己連小孩都不顧的父母就有點激動」看著琉陽平復好情緒,依魯雅思也就大膽了起來對著琉陽罵道:「還有!你那父母不僅自私還很笨,居把我們跟魔混為一談!真是有夠過分!」「嗯...是沒錯啦」琉陽尷尬的笑一笑,依魯雅思自顧自的繼續說:「還有,你弟弟叫甚麼名字?」琉陽聽到問題臉又沉了下來,連依魯雅思也感到不安「荒影,他叫荒影」依魯雅思看的出來琉陽非常討厭這個名字,念頭一轉,笑笑的說:「荒影這名字真難唸,就改成影吧!」又對昏迷不醒的荒影鞠鞠躬「你好,小影弟弟!」琉陽看著依魯雅思的舉動笑了出來,他就是喜歡依魯雅思的細心、貼心。等琉陽心情好點時,依魯雅思像想起甚麼似的大叫一聲「啊!我忘了我的學生了!」聽到這琉陽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,正要開口,就被披著黑袍,留著棕色長髮的女孩打斷了,依魯雅思看了看來人,柔柔的說:「達拉,我不是告訴過妳,門不能用踹開的嗎?」棕髮女孩著急的說:「來不及啦老師!有人來挑戰!」

「甚麼!?」琉陽和依魯雅思不約而同的吼。

(待續......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芭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